225024257

享受生活,发自内心的微笑!

如何使用LR后期处理风光片

翔宇情-FAKETO:

这是我的一点经验,分享给大家!


每个人的后期思路不同、审美不同,对颜色的敏感程度也不同,我提供一下我自己的思路,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另一篇:风光摄影的器材选择 也欢迎大家去看看




两张照片的大图请戳这个https://robertwu.lofter.com/post/1e2f07_6facc91










第一张 F9 30S ISO64 16MM 上脚架了,没用滤镜




我觉得LR是个很简单很好用的后期处理软件,只需要拉动一些参数就可以了。 


这张照片,色温不对,下半部分过暗,建筑倾斜,总的来说就是这几个问题。


一张照片,首先色温要正确,原片偏蓝,稍微有点偏绿(如果你看不出来,那就把饱和度拉满,然后再调整白平衡)。





然后就是无脑的步骤了。高光-100 阴影+100 适当提高白色色阶 适当降低黑色色阶 增加一点点的对比度和清晰度。我几乎每张风光片子都是这么调的。










色调曲线这块,全凭感觉。 




灯光把植物的色彩打的偏色了,所以调整色相。 


增加蓝色、黄色的饱和度,是为了让天空和车流更好看。


 
 
 







矫正一下,让建筑垂直于地面,然后裁剪。哦对了,镜头校正,配置文件,这是必须要矫正的,把镜头畸变矫正了。 





 
 




微调一下,让色彩更加准确。 
 








最后出片





 
 
 
 
 
 


第二张



参数在左上角,这张使用了ND1000和0.9硬GND,为了让太阳尽量不过曝,导致地面过暗。 


高倍的ND镜会偏色,LEE是偏蓝,同时也会带来非常严重的暗角,这是不可避免的。所以这也是我推荐尼康和索尼拍风景的原因,可以依靠宽容度提亮暗部。


 
 
 




这样看的话 其实已经很有感觉了,当然,看直方图知道,问题还是蛮多的。 
 
 




这就没什么可说的了,拉蓝色、黄色、橙色、红色的饱和度让天空更漂亮。浅绿色的色相拉到+100是我自己的琢磨出来的小技巧,有时候挺好用的。 
 












镜头校正也是必须要做的,然后裁剪 


 





调完发现,地面还是太暗,感觉整个照片太沉重了,不是特别好看。 
 
 
 



使用渐变滤镜,调整地面的白平衡,调整曝光。 


 










第二个渐变滤镜,对天空进行处理,降色温,提饱和度,让冷色调的蓝天和暖色调的夕阳呈现一种冷暖对比,这种对比非常有意思。 
 


到这步,基本就完成了,然后是细节的处理,你会发现左上角右上角有点暗,左边中间的建筑物曝光不正常(刚才渐变滤镜提亮地面的时候并没有把这两几个建筑物的上部包含进去)


 













使用径向滤镜,把过暗的地方圈出来,适当的提亮,最后完成。 
 
 








最后出片就是这样,谢谢观看 



评论

热度(1097)